晴望松雪

搞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

【喻王】非典型操作

*去年九月的文重改再发(和重写没什么区别),夏休设定下的鱼和王,相当日常。




【喻王】非典型操作


今年夏休期其实和往年没什么太大区别,人还是那个人,抱着的还是按耐不住的心情。喻文州一到北京,被熟悉的雾霾味道迎接,虽然说没有像自家副队长说的“一下飞机就感觉鼻子被堵住再也没办法正常呼吸”了那么严重,但空气质量堪忧是真的。这两年天气渐渐转好,雾霾天少了很多,据王杰希说,他上初中那会儿早起骑自行车上学,冬天里天亮得晚,抬头看过去,路灯边一圈灰气,颗粒感明显,体育课顺势取消,语文老师站在讲台上敲黑板,每个人手里拿着还热乎的卷子奋笔疾书。喻文州想象着小王写数学方程的样子,背古诗词读单词的声音,心下默念为什么自己不能再早出现两年。老话说爱情让人智商掉线,这一点错都没有。


不知道是不是作为北京人已经习惯了,或者是对相对糟糕空气质量的无动于衷,王杰希,网络上拥有奇诡人设的微草队长,儿化音大概是加在每个字后面,总是能在外面雾蒙蒙的时候一本正经的说“今天的天气还可以吧”这种话。虽然说出门会带口罩,但喻文州充分的怀疑,口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挡住一部分脸,并且不让荣耀粉丝看出他们身边的就是那个魔术师。夏天一到,王杰希就更可以用感觉很热的这个理由来拒绝戴口罩了。虽然说王杰希和喻文州给人的感觉不太相同,但总体看上去前者好像更像个会在意这些问题的人(不愿透露姓名的黄少天先生说绝对不是因为对方账号卡名字的原因),而且还冠有单亲好爸爸这种称号的王杰希更是树立了一种不止会看相而且会养生的形象。其实只有喻文州知道,自家恋人除了对荣耀和自己真心在意的东西以外,就是一个大写的懒癌晚期患者,京瘫得出神入化,喻文州和他住久了之后更是意识到了这一点。这人有点猫舌头,平时不好好吃饭,在有外卖出现之前对泡面有很高的研究造诣,泡泡面煮泡面叮泡面等方式出神入化,做饭的水平仅仅达标,但是刷锅洗碗太麻烦。一个人做饭更是没意思。生活质量这种事嘴上说说就可以了,就连喻文州自己都不保证有足够信心完成,就不要五十步笑百步了。


喻文州先去了趟香港,从那边直飞北京。王杰希说这次要带他回家见家长,视频那段的人没什么反应,像是说了一件细碎无用的小事,但喻文州坐在宿舍里,明明开着冷气,还硬是惊出一身汗。这事于情于理得上心,喻文州一合计,先去了香港买见面礼,直接面对着一排护肤品化妆品发呆,柜姐笑意盈盈的迎上来,问他有什么诉求。他身边有个嘴里念念有词的男生,被女朋友托着买化妆品,口红色号报了一大串,这小哥拎着个筐,又去隔壁柜台拿了套粉水,最后对着粉底色号左右两难,心累程度堪比被迫加班。喻文州叹了口气,上微博搜了搜攻略,掏腰包买了一套SKII一套雅诗兰黛。最后惦记王家小妹,又在隔壁纪梵希买了几根口红,都挑的热门色。喻文州把包装袋仔仔细细的放进行李箱,怕瓶子碎掉,又专门裹上了几层。


他随着标志,跟着大部队先出关排队,再坐小火车取行李。喻文州拿着手机发消息,特别关注的铃声响起来,喻文州点过去,看到王杰希发了个“朕已阅”的表情包,橘猫懒懒的斜靠着,半睁半闭的眼睛里似乎写着居高临下这四个字。他笑笑,把手机收起来,传送带转了三圈才看到自己的箱子。他拎起来,穿过最后一道门,隔着人群第一眼就看到了王杰希。喻文州挥手,清晰的看到对方扬了一下下巴,两个人都加快脚步,穿过栏杆,给了彼此一个见面拥抱。


“我很想你。”喻文州最后说,他隔着薄薄的衣服摸到王杰希凸起的蝴蝶骨,硌得有点痛,心下寻思着怎么着也得养回来,“你……”


“我也是。”王杰希松开手,机场人多眼杂,他不想引人闲话,便直直的看进喻文州眼里。他向来不吝啬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大大方方地坦白,也从不计算直言暴击的力量有多大。他想,既然心意相通,一切隐瞒的必要也都不存在了。


两个人在首都机场的车库里走了半天才坐上车,王杰希负责开车,喻文州从门侧拿了一瓶水拧开喝。今天路上的人莫名的少,一路顺畅,不到四十分钟就到了两个人共同购置的小公寓。临近地铁站,绿化良好,设施齐全,广告页上是这么说的,两个人目前还没体会过。喻文州一路上和王杰希聊着天,整个人难得的感觉到了放空。他随意的在座驾上看了看,发现多添置了一个车载空气净化器正在运行着。王杰希显然注意到了喻文州的目光,解释说这是微草给所有队员发的,他顺手给安上了,虽然没感觉到呼吸的空气怎么变干净了,但总归是比什么都没有让人安心一点。喻文州心里松了一口气,心道生活质量总算是堪堪挂在及格线,余光瞟到了从驾驶座传来的奇怪的眼神,才惊觉自己把心里话说出口了。


“我该说谢谢你在我向奔三的大道上一去不复返时夸我懂事吗?”王杰希面色不改的把车倒进停车位,转过头对喻文州说道。


他转身下车,把后备箱里的行李拿出来,喻文州按电梯。两人上了楼,家里果然像王杰希在路上说的那样很干净,能看出来是细心打扫过一遍的。冰箱里的蔬菜水果应该也是刚刚买的,喻文州挽起袖子拿出菜板,王杰希把箱子打开放在客厅,首当其冲看到的就是那一袋子礼物,他笑了笑,把它们摆好,下面才是衣物和洗漱用品。他花了些时间才分门别类放好,又洗了次衣服,大概半个小时之后才闲下来,靠在冰箱上看喻文州处理食材。


说起喻文州会做饭这件事情其实也有些故事的。联盟关于蓝雨队长的传言纷扰从来没断过,但是他当时不以为然,主要是叶修的缘故。这人退役了之后时常来找王杰希,曾说过承包他的晚饭,王杰希虽然知道这人不太靠谱,也没想到他能最后带了两包红烧牛肉面上门。


被骗的经历不忍再提,王杰希开了一瓶可乐,先递给喻文州,对方盯着油锅摇了摇头,他便把手收回去,自己喝了一口,楼下有小孩子踢球,嬉闹声远远传过来,知了不知疲倦。北京的夏季的风才谈得上和煦,他想起自己多年前的那些经历,细想已经是一片模糊。短期记忆大多被遗忘,储存成长期记忆的总归是寥寥,他不太记得自己中学老师的容貌,往者不可追,昔日的时光如同淡淡的光圈。把大把时间投入沉溺过去显然不划算,当下即是永恒,没有什么需要顾虑的了。


喻文州在盛菜的过程中看了一眼王杰希。后者不知道想到什么事情笑了起来,在厨房暖黄的灯光下更显温柔,和那个平常理智且矜持的王队长比起来更显得生活化了。王杰希的目光转过来,两人的目光在半空中碰撞,喻文州走过来,王杰希配合的直起身,两人交换了一个浅吻。气息交错间喻文州觉得自己手上多了个东西,他低头一看,自己左手无名指上多了个易拉罐的圆环,套在第一个指节上,显得有些滑稽,但他还是心软的一塌糊涂。始作俑者笑了,喻文州伸手揉了揉他在阳光下更显棕色的头发。


今天依然按照惯例,依然是两道菜一份汤的分配。两个大男人吃的干干净净,盘子里几乎什么都不剩。王杰希没做饭,自觉端着碗筷进了厨房,承担了洗碗的工作。喻文州闲的无聊,吃完饭也不好直接坐下。他在客厅里逛了一圈,把角落里的空气净化器拿出来,清了清滤网放回去之后插上电源。王杰希这时候也刷完碗了,好奇的凑过来他在干什么。


“这又不是冬天,你把这个拖出来干什么?”


“又不是只有冬天才能用,北京空气这么差就尽量都开开吧,就动个手的事,也让我放心点。”


“哎......其实最近也没什么,战队那边一般都是开的,夏休在家我有时也会忘,你提醒我了也好,省的完全不记得这件事。”


“我就算是帮你记住个事情了。”


王杰希知道这是在关心自己。他今年冬天的时候有些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是出门一冷一热导致的。他最开始没太在意这种小事,毕竟按照以前的经验来说熬两三天怎么样就好了。结果老天不给面子,连续重度雾霾了三四天,王杰希以为没几天就能好的“小感冒”还越来越严重,咳嗽到说不出话来。虽然这和本人比较造作脱不开关系,但喻文州,一个王杰希以为瞒得好好的人趁着客场比赛直接追杀到他家里盯着他按时吃药睡觉。他本来对隐瞒自家男朋友生病的事情心怀愧疚,就尽量记住他的所有叮嘱,虽然这次被直接被抓包了,但应该自己还是有一些信用值的…….吧?


大概吧。他放弃自己心里的博弈,低下头,看到喻文州的无名指上还戴着那个易拉环,心软的一塌糊涂。




评论(3)
热度(67)

© 晴望松雪 | Powered by LOFTER